HI~潘华尔姿编织,解说篇三

发布时间:2020-05-08

来源:

接前面未说完的话,春夏秋三季我都推荐了,冬天需要保暖的日子里,这次我没有推荐羊绒,因为羊绒太好,好到写了千百回。就像最近热播的“知否 知否 应是绿肥红瘦”中的小公爷因为配置太高而被出局。

微信图片_20190109143614.jpg

所以我今天退而求其次,就写写马海毛,毕竟安哥拉山羊出产的还是天然纤维界里时尚的代表。那么问题来了,就像下图中的一样,马海毛掉毛吗?

微信图片_20190109170313.png 

答曰:马海毛毛质具有刚性的特点,不易掉毛、变形和起球,这样一说,是不是要扔掉之前那些掉毛的“马海毛”了?

因为在国内市场,存在一个怪现象,商家去确定材质的含量,而没有经过专业的测评,随着经济的发展,市场监管部门并没有闲着,所以在以后的市场上会越来越少的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了。

用TARA 1.jpg

言归正传,继续介绍国民妇女织友---潘华尔姿编织的作品,粗犷的风格非常符合马海毛的狂野,这两款我就推荐TARA ,NM1/2.6 70%马海毛30%羊毛,适合3针机织,当然也适合手编。

用TARA 2.jpg

马海毛也是非常轻盈的,不同于羊绒的是马海毛并不软糯但毛羽却非常有张力,经过专业的工业处理的马海毛有一种皮草的感觉,这也让马海毛逐渐替代了皮草市场。

TARA 有水印.jpg

除了马海毛之外我还想再推荐一款适合手编的天然纤维,那就是羊驼毛,羊驼毛的毛羽没有马海毛那么有张力,但是却相对柔软,细腻。并且羊驼毛的低过敏性让很多设计师都非常喜欢,很多人也问过我这样的问题,就是羊驼毛和羊绒哪个更好呢?我只能说论稀缺性,羊绒更为珍贵,材质哪个好?要因地制宜。

用ANTICO.jpg这款推荐ANTICO,NM1/2.6 53%羊毛17%羊驼毛30%尼龙,属于空心喷毛带子纱,3针机织,手编效果也非常好。空心喷毛纱织物蓬松有弹性,拉毛纱让织物毛羽更丰满,羊驼毛的滑爽也会体现在织物中。

ANTICO有水印.jpg

手编一直是项传统的工艺,经受的岁月洗礼,因为粗支纱织物的克重足,也使得成本高一写,一件成品需要精品,才对得起它的价格。手编可以实现机器达不到的工艺,毕竟目前设备还没有先进到替代一些工艺复杂的手工。这也是很多品牌注入手工刺绣的元素,就像去年迪奥的那株梅花。微信图片_20190109160952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