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~潘华尔姿编织,解说篇二

发布时间:2020-05-08

来源:

接上一篇未完的话,前面写了都是关于夏季用的产品,这篇我介绍一下潘华尔姿编织的春秋季。

春秋季主打的就是轻薄马海毛,马海毛成衣的特点就是毛羽丰满,并且光泽度很好,在阳光下自带Bling-Bling感。

这样一款松织马海毛成衣,就很适合使用KING NM1/15 58%超幼马海6%羊毛36%尼龙来织造,这款纱也是很多人口中的万五马海。起初听到万五马海我还一阵儿疑惑,后来发现KING的支数写的是NM15000,这样就好理解了。

5.jpg

用KING这款超幼马海毛做9针机织是适合的,一件这样的马海毛成衣用量不到150g,也就可以知道马海毛的轻盈感。超幼马海毛的毛感不会特别强烈,不能同成年马海毛的长度去比较,因为它非常细腻、柔软,贴身穿着毫无刺痒感。 

除了万五马海毛非常流行之外,还有一种万支丝马海也是非常盛行,尤其像这样的燕麦色马海毛给人强烈的软糯细腻视觉体验。

2.jpg

这个就适合MIKADO NM1/10 65%幼马海35%绢丝织造,因为增加了绢丝,所以光泽度会更好。MIKADO被称为万支丝马海,适合7针机织,一件标准成品女装不足100克,在轻薄的春秋季节很受欢迎。

6.jpg

马海毛就是有这种神奇的魔力,即使简单的编织,所达到的效果都是非常美的,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喜欢马海毛的原因。马海毛纤维有刚性,所以毛羽较其它纤维丰满,并且抗起球要好很多。当然,马海毛衣物在储存过程中同样也要防蛀,不能被厚重衣物压盖,以免毛羽被压塌,就失去了蓬松感。

之前我有写过关于马海毛的养护建议,可以查阅往期文章。

未完待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