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节纱的不同

发布时间:2018-09-01

来源:

竹节纱,具有粗细分布不均匀的外观,是花式纱中种类最多的一种。竹节纱的显著特点是:纱线忽细忽粗,有一节叠出的称竹节,织物花型突出,风格别致,立体感强。

PAPIRO NM1/46 90%棉10%锦纶,这是一款16/18针机织竹节棉,有那种回归自然的亚麻织物的沧桑手感,具有比一般纯棉织物更好的透气吸汗性能,是夏日T恤的最佳面料之选。竹节棉具有,柔软,高透气性,抗拉伸,高吸湿性等一般普通棉料不具备的特性。2-2.jpg

竹节产品因其细度交变的外观形态,能在织物上形成特殊的视觉效果,用竹节纱织成的织物布面呈现无规律的竹节样波纹,形似雨点或云斑,风格立体,给人以粗犷、流畅的时尚感,其织物已经发展成为服装面料的一大种类。3-3.jpg

并不是所有原料都适合做竹节纱产品,所以就有了形似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竹节纱,效果没有那么明显,竹节斑驳的痕迹若隐若现。

DRIES NM1/31 65%超柔软美利奴羊毛35%人造丝黏胶,这款纱线就拥有这种效果,采用超柔软美利奴羊毛的细度约16.5um,手感柔软细腻。人造丝黏胶是由植物纤维浆液加入化学成分精炼而得,并且拥有桑蚕丝的质感和手感。1.jpg

目前竹节纱在市场的使用比较广泛,春夏织物吸湿透气性好,秋冬织物蓬松立体,深受消费者的喜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