耀眼的羊绒织物养成记

发布时间:2018-08-10

来源:

我写过羊绒的花式形态,它圈圈和拉毛的风格如雾蒙蒙一般,软糯迷离。这次我想写的是星星点缀的羊绒,满足你Bling-Bling的少女梦。

羊绒高贵而奢华,柔软亲肤有着“软黄金之称”,从配色染色,到纺纱制线,再到织成羊绒织物,层层工序都要妥善对待,否则便不能让原材料发挥到最好的效果。

那么,如果想让羊绒时尚一些,添加一些元素进去会如何呢?

珠片纱是花式纱的一种,早期是由涤纶组成的珠片均匀或者规则的分布在纱线上,在市场上的珠片纱多是由化纤组成,珠片的大小由直径决定,羊绒珠片纱多选择直径在2mm的珠片,而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加了珠片效果的羊绒是什么样的。

CASHSTAR NM1/5.5 56%羊绒28%棉12%尼龙2%珠片2%弹力纤维的珠片纱,5针机织,有很强的毡缩性,织物立体挺阔,眼观和手感都非常接近呢料,也就是说你看似呢料的羊绒大衣有可能就是针织的。

2018-08-10-4.jpg

RANI NM1/5 50%羊绒28%棉20%尼龙2%珠片的珠片纱,同样是5针机织,但是织物风格却截然不同,rani依然保留了羊绒的松绒软糯,稀疏的珠片错落有致的点缀在羊绒织物上。

2018-08-10-2.jpg

花式纱本身就是花样存在的,如果不拘泥于一种状态,可以通过两种纱线进行混织会有不一样的效果,就比如这款马海毛纱线与羊绒珠片纱交织后的效果,就非常独特。

无论是将两色羊绒交织,还是对羊绒纱线的状态进行升级改造,都已说明羊绒不拘泥于任何一种特定风格,设计师会赋予它灵性,羊绒这样的高档纤维拥有设计感不再是传奇,而是实实在在的呈现在我们的生活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