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厂丝

发布时间:2020-05-08

来源:

 

生丝,生厂丝,白厂丝三种叫法其实是一会事,只是中国人习惯叫白厂丝,老外尤其是日本人喜欢叫生丝.

的来说就是蚕茧剿丝出来后的东西一捆捆丝线就这样叫的。

生丝是桑蚕茧缫丝后所得的产品,俗称真丝。机缫的又叫厂丝;手工缫的叫土丝;生丝脱胶后称熟丝。种类:桑蚕丝(桑)、柞蚕丝(柞)、桑绢丝(桑绢)、柞绢丝(柞绢)、桑轴丝(桑轴)、柞轴丝(相等轴)、蓖麻绢丝(蓖)。

真丝是泛指所有的桑蚕丝。


  间一般特指真丝面料,或者叫真丝绸。白长丝是工厂的一种专业术语,特指缫丝厂生产的、供织绸厂使用的丝,它是绸厂的工业原料,而不是丝绸面料。
  蚕丝,以前也就叫做丝,没有歧义。真丝的名称来源于上世纪初,日本开始在世界上生产人造丝,此后大量人造丝进入中国。为了区别人造丝和原来的蚕丝的区别,就把桑蚕丝叫做真丝。
  白长丝的名称来源于工业缫丝。最早的蚕丝,都是手工缫制的。上世纪初,机器缫丝机普及,为了区别当时仍然存在于乡村的手工丝,就把工厂机器缫丝的产品叫白长丝,而农村手工缫制的丝叫土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