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绒线掉毛怎么办?

发布时间:2018-05-05

来源:

明代科学家宋应星在其科技巨著《天工开物》记载羊绒说:“此褐织成,揩面如丝帛滑腻。每人穷日之力,打线只得一钱重,费半载工夫方成匹帛之料。”

1.jpg

山羊绒具有不规则的稀而深的卷曲,由鳞片层和皮质层组成,没有髓质层,纤维横截面近似圆形。所以在织物表面会有一层细细的绒毛,在水洗或者穿着时都会出现掉毛现象。 所以在穿着时应当选择光滑的面料,以防止摩擦粘毛和起球。

2.jpg

如果羊绒织物不掉毛,那就可以考虑其他方面的原因了。不掉毛的情况有几种。

第一种情况:在纺纱过程中,纱线的捻度很高,这样可以达到毛感少的效果,但是织物手感很硬,并且没有什么绒面,远观像一块普通的棉布。

第二种情况:在织成衣服后,不经过水洗处理,没有绒面,手感较硬,在行业内称为生片,真正拿到市场销售的产品应该经过水洗处理后的,手感、外观各方面都比较优质。

所以山羊绒纱线存在掉毛现象是正常的,就像天然纤维纺的花式纱不会去考虑掉毛和抗起球问题一样。推荐一款时尚效果的全羊绒纱线,NIMBUS NM1/5.8 100%羊绒 5针机织拉毛纱,粗狂的风格在羊绒市场上还是比较有特色的。

3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