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进复合和纸纱线的世界

发布时间:2018-04-20

来源:

2018-04-20-2.jpg

和纸是日本对用树木微纤制造的纸的一种传统叫法,用和纸制得的纱线称为和纸纱。过去,日本人把矮树枝剪下来,浸泡,去除表层树皮,得到里层坚韧易弯曲的树皮。然后将得到内层树皮捣烂,分解成溶液状,以树胶混合,得到糊状纸浆。在将糊状纸浆在带有网孔的筛子上来回颠簸摇动,直到它们均匀地分布在上面,形成一张薄纸,晾干得到和纸。和纸进而切割成窄条,再经折叠或加捻而制得折叠和纸纱、加捻和纸纱或和纸带等。

2018-04-20-6.jpg

和纸纱的横截面为椭圆形,实心,没有空洞或者中腔,这使得和纸纱有较好的散热性;羊毛、棉纤维的纵向有天然的卷曲,所以易起毛起球。和纸纱纤维纵向平滑,这与天然纤维中蚕丝及化纤中的锦纶等纵向形态相似,这使得和纸纱的抗起球效果非常好。纱线中的液态水通过纤维及纤维间空隙传递,纱线的紧度不同,纱线中纤维间空隙亦不同,直接影响水分在纱线中毛细管间隙的转移,从而影响纱线的吸湿性。而和纸纱的纤维水汽的吸附非常强,这使得和纸纱有较好的吸湿性,不易产生闷热感。

2018-04-20-5.jpg

推荐一款NM1/23 76%和纸纱24%锦纶 14针机织纱线,和纸纱为木质纤维素纤维纱线,质量轻,其织物不仅具有亚麻织物的手感,还具有调湿作用及排除异味等功能,并且能抗霉菌、跳蚤,排除有害气体,不产生静电。

2018-04-20-4.jpg

和纸纱具有和亚麻一样的吸湿干爽,却没有麻结,无疑是适合夏季成衣的产品之一。并且多色现货供应可以缩短返单交期,是每个厂家的上上选。

2018-04-20-3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