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已经开始关注狐狸绒?

发布时间:2020-05-08

来源:

狐狸绒和羊绒、兔毛一样都是蛋白质纤维。在市场上常见的高端的就是山羊绒了,兔毛次之。现在急需一种特别的纤维跳入消费者的视线,而狐狸绒无疑是较好的选择。

作为天然纺织原料的新成员,狐狸绒既有羊绒的保温性和柔软性,又弥补了兔毛卷曲少,易掉毛的不足。纤维表面少许的鳞片增加了报合力而不会产生刺痒感和毡缩性。同时,狐狸绒纤维具有天然的色泽,在纺纱制造过程中可不经过染色工艺,既环保又对人体无伤害。在如今提倡绿色环保产业的大趋势下,开发天然纤维补充山羊绒的供给,满足市场的需求,对扩大环保产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。2018-4-16.jpg

狐狸绒纤维较细,平均直径接近羊绒和兔毛,但在纤维的结构上有一定差异。狐狸绒的髓腔包含大量的空气,致使狐狸绒纤维的密度远小于羊绒的和兔毛的。

狐狸绒既兼具了羊绒的柔软保暖和兔毛的光洁轻巧,又延续了狐皮的高贵。无论从手感还是从视觉效果来讲,都是一种高品质的纺织材料。2018-4-16-1.jpg

推荐一款NM2/16 50%丝光羊毛(90’s)40%狐狸绒10%尼龙的纱线,90毛条的丝光美利奴羊毛相对来说已经非常高端,尼龙可以增强针织物的弹性,之所以做16支是因为更适合秋冬的7、9针机织,厚薄度非常适宜。2018-4-16-2.jpg

狐狸绒纱线的强度性能较好,且具有良好的手感,表现出了特种动物纤维的优良特性。开发狐狸绒产品,拓展新的纺织原料领域,有效利用纤维的天然特性,加工绒毛产品,市场前景十分广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