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身边的阿尔巴卡羊驼毛

发布时间:2017-12-26

来源:

今年羊驼毛莫名其妙火得一塌糊涂,为什么涅?
羊驼毛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纺织材料,在古印加帝国时期,只有皇室贵族才有权享用羊驼绒制品。其纺织产品在东京、巴黎、米兰、纽约等时装中心享用非常高的声誉。
01.jpg 
羊驼绒毛纤维特性
羊驼绒毛是极细几乎没有针毛的纤维,不像绝大多数其他动物纤维都有刺痛感,可与羊毛或其他精纺纱线混纺,而且有着较好的绝缘性和保热性能。不仅如此,羊驼毛具有丝绸般的光泽,在服装世界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,保暖性能比同等重量的美利奴羊毛高1/3,耐磨度是美利奴羊毛的4倍,强度比羊毛更高,而且不起球。羊驼毛中不含油、油脂以及羊毛脂,无异味,属中空纤维,弹性好,不易变形,不起球,不滞水而且抗太阳辐射。此外,衣物经洗涤后不缩水,颜色品种之多,共有22种天然色。羊驼毛织成的衣物轻盈、柔软,穿着舒适,没有刺痛感。原料稀有,高质量羊驼绒毛供不应求。也可与其他天然纤维一起梳理、混纺,染色后光泽始终如一。
 03.jpg羊驼绒的优点
1,羊绒具有低过敏性,那些对羊毛过敏的人可以放心穿着羊驼绒服装;
2,羊驼绒是空芯纤维,冬季保暖,夏季透气,实为冬暖夏凉的好材料;
3,羊驼绒纤维细长,强力好,耐摩擦,不起球,这是山羊绒无法比拟的;
4,羊驼绒纤维色泽鲜亮,手感滑爽,结合了羊绒和真丝的优点;
5,羊驼绒纤维垂感好,做成的羊驼绒外套更有型,更漂亮。
04.jpg 
羊驼绒的经济价值
羊驼绒经过梳绒纺纱后成为羊驼绒纱,羊驼绒纱可以生产羊驼绒衫、羊驼绒围巾、羊驼绒披肩、羊驼绒面料、羊驼绒大衣、羊驼绒毯子以及各种羊驼绒服饰用品。
 
羊驼毛以其质量与色泽独一无 二的特点而闻名于世。其韧性为绵羊毛的两倍,无毛脂,杂质少,净绒率达90%。用羊驼毛制成的时装,轻盈柔软,穿着舒适,垂感好,不起皱,不变型,深受欧 美、日本消费者的青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