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海毛有多实用?

发布时间:2017-12-26

来源:

马海毛是安哥拉山羊的毛,又称为安哥拉山羊毛,是光泽很强的长山羊毛的典型,属特种动物毛。得名于土耳其语,意为“最好的毛”。弹性好,耐压,有特殊光泽,是制造长毛绒织物的优良原料,目前世界市场上高级的动物纺织纤维原料之一。

马海毛-周一.jpg

马海毛的外观形态与绵羊毛相类似,马海毛的长度120~150mm,直径为10~90μm。鳞片平阔紧贴于毛干,很少重叠,故纤维表面光滑,具有天然闪亮色泽,蚕丝般的光泽,不易收缩,也难毡缩。强度高,具有较好的回弹性和耐磨性及排尘防污性,不易起球,易清洁洗涤哦。
马海毛的皮质层几乎都是由正皮质细胞组成,故纤维很少弯曲,且对一些化学药剂的作用比一般羊毛敏感,具有较佳的染色性。马海毛对于染料的亲和力好,成品色彩鲜艳。所以不管你是高冷系,还是马卡龙系,马海毛产品都可以实现,是不是棒棒哒。
马海毛主要用于大衣、毛衣、毛毯和针织毛线的生产。可纯纺或混纺制作男女各式服装、提花毛毯、装饰织物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