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别出心裁,就该用这种原料

发布时间:2017-12-25

来源:

骆马毛(llama),又名拉拉毛:是骆驼科、羊驼族、骆马属的大型哺乳动物。是骆驼科的动物从北美洲进入南美洲的一支的后代,体型较小,无驼峰,分布于安第斯山区和南美洲南部的草原、半荒漠地区,该属仅有1种、2亚种,是野生动物,和人工饲养的大羊驼及小羊驼并非一种动物,分属不同的属类。绒毛的细度为25-35μm,刚毛为150μm,长度为200-300mm。

2017-12-25.jpg骆马是秘鲁、玻利维亚、阿根廷和智利的安第斯山区海拔3500至5750米高的半干旱草原上特有的动物,能够在空气稀薄的高山上驮运货物,它的肉可以食用,皮可以制成皮衣、皮帽,毛可以制成毛织品。骆马的毛长而细软,颜色有纯白、黑色、黄褐色等。头部的皮毛从黄色到红褐色,在颈部融合成一个苍白的橙色。有30厘米长的柔滑的白色长鬃毛覆盖胸部,身体的其余部分的皮毛柔软,长度统一。
骆马毛极轻极细,但骆马却可以在海拔15000英尺的冰天雪地中保持温暖可见其品质。骆马的皮毛堪称进化的奇迹,虽然它极轻、极细,但能使这种动物在海拔15,000英尺以上的冰天雪地中保持温暖。
骆马毛保暖却价格适中,无疑是一款畅销品,因为原料自带棕色、卡其色、浅驼色,所以不少设计师都愿意选择无染色的产品作为设计元素的亮点。
目前骆马毛应用还不是很广,所以市场价值提升空间很大,今年牦牛绒、马海毛、羊驼毛、貉绒一度走上沸点,我相信骆马毛也会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里,成为畅销品之一。